close
失敗為成功之母,成功為成功之母。
從失敗中,累積經驗,減少錯誤,邁向成功。
然而,一直受挫的孩子呢?
成功為成功之母,製造機會讓孩子品嘗成功的芬芳,
在目前的學習情境中,對自己多一分信心,累積向上的能量。



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


美化協會,從彎腰開始,從打掃廁所開始。

如果我們的掃地區域分配到廁所,
我會讓每一個小孩都能輪流打掃廁所,
體驗掃廁所的辛苦,
我說,如果能將廁所打掃得亮晶晶,
那麼以後遇到任何問題都沒在怕的,
而且,以後做任何事也比較會成功,
因此,對於打掃廁所認真的小朋友,總是要大大加以鼓勵。
當然,
遇到最髒的糞便情況,
要身先士卒,做給他們看,
這是蕭校長教我的。
那一年,初出校門,
看見這樣一位氣質出眾的校長當眾為孩子示範如何蹲廁所,如何打掃,
著實令我大大震撼─


我的閱讀經驗,非常美好!
自從看了今古奇觀,一頭栽進閱讀花園,不能自拔。
國中時,國文老師送的書,啃了又啃,
為了看「飄」的結局,捨不得睡覺,躲在被窩偷看,
爸爸搖著頭說:「書又不會跑掉,明天再看也是一樣。」
接著,亞森羅蘋、福爾摩斯、金庸小說,更是令人為之著迷。
我家的爸媽是不給零用錢的,也不能亂買東西,但唯有買書ㄧ事,是非常爽快的,
雖然爸爸不愛看書,媽媽看佛書,但我們三個小孩都還蠻喜歡閱讀的。

紅樓夢、傲慢與偏見、小王子、三杯茶、達文西密碼等小說、詩選、散文,
令人看了欲罷不能,而且,不同時期的閱讀同一本書,感受又不一樣了!
閱讀真是美好,可以跟著書中內容翱遊四海,穿梭古今,
有時陪伴,有時啟發,有時輕鬆,有時休閒,有時只是單純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