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位馬拉松校長,也是一位「鎮」長,更是南鎮國小最受歡迎的第一男主角。

小小記者會後,小朋友眼中的校長是一位怎樣的人呢?帶你來看看!

IMG_6931    

 

馬拉松校長        佳祐

 我的校長戴著一副小小的眼鏡,他長得高高的、瘦瘦的,看起來很溫柔又很誠懇,是一個最受小朋友喜歡的校長,可是我只知道一些校長的事,大家都對這位南鎮國小的「鎮」長充滿好奇,因此,老師決定派班長去邀請校長來接受三年級小小記者的訪問。

記者會一開始,校長便馬不停蹄地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校長說,他的星座是金牛座,興趣有很多,例如看書、運動等等。校長最喜歡的動物是「魚」,因為他第一隻寵物就是魚。當他遇到困難心情很煩的時候,他會去看魚兒游過來游過去,校長就會很羨慕魚,這時,校長的心就會慢慢的平穩了下來。

聽說校長已完成「初馬」,小記者立刻打破砂鍋問到底。其實,校長的專長是運動,他嘗試過很多很多的運動,騎腳踏車、打桌球、打籃球都很厲害,原本最不喜歡的運動是跑步,而且,他覺得跑步是一件很累的事。可是校長為什麼要跑馬拉松呢?原來是他想要嘗試最近風行的運動,一開始,他利用下班的時間練習跑步,慢慢地持續增加,現在已經跑完十一場「半馬」和一場「全馬」,以後會一直跑下去。

 開完記者會後,我覺得校長是一位非常認真的校長,也是一位很親切的校長,更是一位深受肯定大家都讚美的校長。以後,我也想當校長。

 

 

南鎮國小的「鎮」長  芷玲

   103年12月23日那一天,我和同學們興高采烈的一起訪問南鎮國小的大家長─葉振彰校長。校長的皮膚黑黝黝的,跟我一樣,擁有健康的膚色和大大的眼睛,戴著眼鏡,長得很高很斯文,是一位氣質不凡,擁有智慧的好校長。

校長最感興趣的事情是什麼呢?校長的興趣是跑馬拉松,根據我的了解,校長每天都很忙,為了學校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他雖然不喜歡跑步,可是最近流行慢跑運動很熱門,所以校長為了身體健康,就決定和大家一起來慢跑,目前已經跑完11場半程馬拉松和一場42公里得全程馬拉松,真厲害!

校長平常待人一團和氣,大家都很喜歡他,所以只要一下課,我們就會找校長,有些小朋友會跟校長拿糖果吃,校長都會大大方方的請我們吃糖果,大家邊吃邊聊,十分愉快。

 當校長不快樂的時候,他都會看著他養的小魚兒自由自在的,十分的快樂,這時,校長就會開始快樂起來,校長不但喜歡養魚,也喜歡吃魚,可是每次校長都會捨不得把魚吃下去,校長真是一位有趣的人呀!

  經過這次的記者會,讓我更了解校長的興趣和喜好,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的事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可以知道校長的秘密真的非常的有趣,從今以後,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珍惜一分一秒,更加認真學習校長努力不懈的精神。

 

 

鎮長,請問您! 颉品

   校長長得高高的,戴著一副有學問的眼鏡,穿著帥氣的西裝。他的個性開朗,每天都看見他笑咪咪的站在門口迎接大家,校長真是學校的大帥哥。

   校長看過許多書,有小說、傳記、詩詞等等…他都很喜歡。校長當校長已經六年了,其實他小時候沒有想要當校長,喜歡當大卡車的司機,但是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才從老師變到主任,再從主任變到校長,不當校長也是很厲害的。

  校長的專長是運動,校長嘗試過很多運動,有游泳、打球、跑步等…他都有嘗試過,其中他正在練習的運動是馬拉松慢跑,慢跑得時間比較長,也彷彿在考驗自己。目前校長跑過十一次半馬和一次全馬,真是厲害!

  這次的記者會讓我更深入了解校長的專長和夢想,也知道校長的個性,校長也經過許多困難,能當上校長,真的很不容易。

 

認真的校長  廉鋐

   我們三年級當小記者要來訪問一位大人物。他長得高高的,瘦瘦的,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笑起來很可愛,他是誰呢?他就是認真的葉振彰校長。

   我們開始訪問校長了,大家有一點兒緊張。第一位是芷玲小記者,她請問葉校長最喜歡看哪一本書,可以介紹給我們看嗎?第二位是家瑋小記者,他問校長最喜歡哪一種小動物?校長卻要我們猜一猜,還提示說是一種沒有腳跟手的動物。我們小記者反應很快,一下子就說出來了,是魚。當校長心情不好時,他就會看著魚,跟魚說話,累的時候,就看著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游得好開心,疲累也就不見了。

   訪問校長一直進行,很多小記者不斷提出稀奇古怪的題目。快要打鐘了,我趕緊把握時間提出問題,我問,葉校長您家住在哪裡?校長回答說以前是住在埤頭鄉,現在是住在南鎮國小。大家聽了都覺得莫名奇妙,校長說你們不就是住在南鎮國小的嗎?原來,校長的意思是「以校為家」,這麼認真的校長真讓我佩服。

   這次的記者會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校長不同的一面,校長很和氣,做事情又認真,難怪大家都很喜歡校長,常常跑去找校長撒嬌。

 

 

帥氣的校長  俊安

   校長高高瘦瘦的,還戴著一副眼鏡,我認為校長是個帥氣的校長,而且他小時候的夢想竟然會是要開大卡車呢!你還想知道更多校長的秘密嗎?趕快來記者會現場吧!

   這是三年級舉辦的小小記者會,要訪問南鎮國小最受歡迎的人,那就是葉振彰校長。有一個小記者問:「校長,您喜歡什麼動物?」校長說他喜歡魚,因為有一個同事送給校長一條鬥魚,校長非常開心,有時候校長不開心的時候,就會看水裡的小魚游來游去,好自在。另外,又有一個小記者問,校長,您喜歡吃什麼食物,校長說他喜歡吃「控肉飯」,因為是剛剛盛的白米加熱騰騰的肉燥加起來很好吃,吃著當中那個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真是美味。

 大家都很想知道校長的興趣,校長說是打球,因為他們國中的時候都是打桌球,打球會讓手很有活力。校長會去嘗試各種運動,後來因為看到電視有人參加路跑,他覺得很好奇就去跑馬拉松了。

 這次的小記者會,讓我們知道了校長喜歡吃什麼玩什麼,我覺得校長的個性很好,很有耐心地回答問題,而且會說笑話,我覺得校長好幽默。

 

 

「鎮」長秘密大公開   志捷

 

12月23日是特別的日子,大家都很興奮,因為我們要召開記者會,採訪一位「鎮長」。他的身材瘦瘦的,高高的,常帶著笑容,上學時間常常站在校門口,他是誰呢?他就是我們南鎮國小最受歡迎的葉振彰校長。

   我們校長已經當了六年的校長,真是厲害!校長以前想當卡車司機,因為大卡車很大台,開起來很威風。校長也喜歡看書,就跟我們老師一樣喜歡。也有人問校長喜歡的動物是什麼?校長說,是一種沒有腳跟手的動物,要我們想一想。有人一下子就猜到魚。校長回答問題時都把話講得一清二楚,還跟我們說明原因,因為這些魚都可以很自在地遊來游去,看了心情就會變好。

   有小朋友問校長從小都在玩什麼?校長說,他以前都在玩陀螺,看誰轉得比較久,還要用技術把對方的陀螺弄倒,小時候也有在玩空氣槍,把它射出去,校長小時候玩的和我們不一樣。

   我認為校長是一個溫柔的人,小朋友講的話,校長都會一一說明,還聽校長講了這麼多好玩又有趣的故事,這次的記者會讓我深深地記在腦海裡。

 

 

南鎮的超級大明星   筠軒

   今天第四節時,大家搖身一變變成小記者了,我們要以小記者的身份來採訪校長,透過記者會讓我們更認識校長。

   校長說他小時候的遊戲是自己做陀螺來玩,有時候也會把面紙塞進空氣槍,來進行對戰。以前的玩具和現在不同,現在的電動玩具、平板、手機,很傷眼睛,而以前這些自己做的童玩都不會傷害眼睛,到了野外還可以親近大自然,看看外面的世界。

   校長說:「我喜歡南鎮國小學生的才藝表演。」因為校長希望南鎮小朋友的才能可以大方地展現出來,每個小朋友都能在南鎮的大家庭裡學到各種不同的課程以及培養一技之長,讓每個人都有表演的舞台,在這個舞台盡情的表演。

   透過這次的小記者會,讓我更知道校長的興趣,還有專長和喜好。我發現校長跟我們說話時,都笑瞇瞇,所以每個人看到校長和藹可親,心情一定很開心,也難怪他是全校最受歡迎的超級大明星。

 

 

誰是校園風雲人物?  宏睿

   校園裡最受歡迎的人是誰?就是校長。他是我們記者會的主角,大家都很期待。

   我們坐在椅子上等著校長來視聽教室,老師先說一些規則,聽完之後,班長就要去請校長來到現場,校長來到現場的時候,我們全班都說:「校長好」,再來就可以訪問校長了。其中有一個小朋友說:「校長,請問您從小就想當校長嗎?」校長說,不是,他本來小時候想開大卡車,因為讀了書,走進了教育那條路,所以從當老師、主任一直到考上校長。

   又有一個小朋友問校長說:「校長,請問您當校長幾年了?」校長回答說,已經六年了,讓我很驚訝,而且當了六年的校長,可真不簡單。還有一個小朋友問:「校長,請問您最喜歡吃什麼食物?」校長說他最喜歡吃的是「爌肉飯」,我聽了大吃一驚,原來校長跟我們一樣都喜歡吃這些鄉土美食,可以說是一個很平民化的校長。

   這次的記者會讓我知道校長喜歡吃爌肉飯,還可以知道校長從小想要做甚麼事,我認為校長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也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我以後也要成為像他一樣認真的人。

 

 

最棒的南鎮「鎮長」   承嬡

   我們學校有一個「鎮」長,他其實是校長啦,因為我們是南「鎮」國小,所以就把校長叫做「鎮長」,鎮長長得高高的,笑口常開,很受大家歡迎,因此,我們舉辦小小記者會來訪問校長。

   訪問的地點選在視聽教室,因為視聽教室空間比較大,可以容下三年級兩個班級的小朋友。記者會一開始,有很多小朋友搶著發問,有的人問:校長您的家在那兒?有人問:校長,請問您小時候就想當校長了嗎?校長,你最愛吃什麼‧‧‧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問題,校長都很認真回答。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是有一位特派小記者問:「請問鎮長,您最喜歡哪一種動物?」校長回答說:「魚。」大家都很好奇,「因為看著魚兒游來游去,能讓我的心靜下來。」校長的話真棒!

   校長喜歡運動,他還有跑過全馬呢!但是他說他小時候不喜歡跑步,一直到今年二月十八日才開始練習,因為校長前幾年都嘗試不一樣的運動,他年年都在變,但都是在運動,校長不管是哪一種運動,都很不錯喔!校長還打算去更多地方跑馬拉松呢,目前已經跑過十一次半程馬拉松(半馬也是21公里)和一次全馬(42公里)。

 我們學校的校長不但喜歡跑步,也喜歡打球,校長真是一位文武雙全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